北京:前两个月全市发生生产安全死亡事故36起、死亡37人

2021年03月27日09:0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北京:前两个月全市发生生产安全死亡事故36起、死亡37人

  2021年前两个月全市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死亡事故36起、死亡37人。北京市应急管理局昨天(26日)发布典型事故情况,并作出警示提示,全面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加强大风等极端天气安全防范,重点防范外力破坏管线事故。

  1月5日,在海淀区上庄路119号稻香花海游乐园,1名工人作业时从6米高处坠落,经抢救无效死亡。2月3日,在海淀区温泉镇环山村71号公寓,1名工人在拆除标牌时从5米高处坠落,经抢救无效死亡。

  1月22日,在石景山区八角南路,一餐馆气瓶间内液化石油气泄漏发生爆燃,造成9人受伤。2月10日,在朝阳区十八里店地区西直河村,一居民自建房厨房内发生液化石油气爆炸,致3人受伤。2月23日,西城区西长安街街道西绒线胡同1号一餐厅发生液化石油气爆炸,造成1人死亡、6人受伤。

  近期天气复杂多变,气温明显回升,大风、沙尘等极端天气频繁发生,不利于安全生产的因素增加。市应急管理局特别提醒,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森林防火责任,严格火源管控;各施工企业要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加强对施工人员在极端天气施工作业时的安全教育培训,大风天气在高层开展露天作业时,要加固围板、棚架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松动的施工材料。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