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成工作专班进驻楼宇开展宣传动员 建国门街道商务楼宇“攀登行动”见真招

2021年03月26日10:1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 “您好,咱们楼内截至目前的疫苗接种情况如何?”“目前咱们大厦采取了哪些激励接种疫苗的措施?”“您认为我们推动该项工作的难点和突破口在哪里?”3月25日,首次进驻负责楼宇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工作的建国门街道商务楼宇“攀登行动”工作专班人员向楼宇物业负责人抛出一个又一个问题。当天上午,他们与所负责商务楼宇进行了对接,向其了解了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并传达了区、街“攀登行动”的最新工作要求。接下来,将尽快督促楼宇物业拿出有针对性、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案,力争尽快提高楼内接种率。

“2+1+X”“紫金”宣传队伍,瞄准潜力企业

自3月25日起,建国门街道按照东城区《关于开展疫苗接种“攀登行动”的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地区实际,开拓思路、创新方法、多管齐下,专门抽调共48人,组成商务楼宇“攀登行动”工作专班进驻辖区内16座重点楼宇。

“2名机关干部、1名区委办局下沉街道干部”带队,联合街道商务楼宇服务站工作人员、物业负责人及片警、消防人员等形成每一座商务楼宇的大“紫金”宣传队伍,集中、反复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工作,力争实现楼宇园区与驻区重点企业疫苗接种工作新突破。后期,街道还将安排宣讲员进楼宇、进企业,扩大宣传队伍力量。

“‘攀登行动’方案下发后,街道领导高度重视、靠前指挥,结合地区实际,做出深入挖潜商务楼宇疫苗接种人员的工作部署,迅速召开会议明确工作要求,用好下沉力量成立工作专班,进驻后的宣传动员工作正稳步探索开展。”建国门街道办事处二级调研员王成说道。据他介绍,截至目前,各工作专班工作人员均已进驻各楼宇,发放疫苗接种宣传折页和“我已接种疫苗”胸牌贴,与楼宇物业、企业单位签订《公共安全责任书》进一步落实四方责任,下一步,街道还将定期召开工作调度会了解工作进展、沟通工作经验。

楼宇开启“绿色通道”,助推“应快尽快”

为切实抓好楼宇企业疫苗接种工作落实,力求做到大厦范围内应接尽接、应快尽快,自3月25日起,辖区内商务楼宇——北京TFC天润财富中心还在大厦西门开启“绿色通道”,已接种新冠疫苗的单位工作人员在进入大厦时只需出示健康宝内“疫苗接种完成”证明即可由“绿色通道”进入大厦。相反,未接种疫苗的人员将在天润物业工作人员、进驻工作专班的引导下,由北门“疫苗未接种”登记通道登记信息后方可进入。除天润财富中心外,建国门街道辖区内恒基中心、国旅大厦、新闻大厦、信通大厦等15栋商务楼宇也已开通“绿色通道”,方便已接种疫苗的单位工作人员出入大厦。

据悉,下一步,在发挥商务楼宇“攀登行动”工作专班作用外,街道还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高非公党员接种率,带动楼宇接种率;深入楼宇组织专场动员会,开展“个性化”答疑;将疫苗接种工作融入商务楼宇党群服务站的日常工作中去,不断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切实提高商务楼宇疫苗接种工作知晓率、认可率、参与率。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