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能办北京户口男子骗财被判刑

2021年03月25日14:47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谎称能办北京户口男子骗财被判刑

  本报讯(记者林靖)以办理北京户口为由,骗取十余名被害人钱款共计200余万元。3月24日,男子郭某在北京市石景山法院受审,并因犯诈骗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

  2019年2月至4月,被告人郭某在北京市石景山区等地,虚构能花钱办理北京市户籍为由,收取被害人康某某、段某某等11人共计200余万元。其中,大多数被害人都是通过熟人介绍。被害人康某某还是郭某的女友。郭某编造可以帮康某某办理北京户口的事由,收取了对方40万元,之后将钱款用于炒股。因办理户口无果,二人发生了矛盾纠纷,之后被害人向公安机关报案。

  2020年11月12日,被告人郭某被公安机关抓获。至案发时,郭某无力返还赃款。今年2月8日,石景山检察院以郭某涉嫌诈骗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石景山法院经审理,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郭某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2万元;责令退赔被害人经济损失共计235万元。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