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领域“两区”建设工作方案出台

2021年03月24日07:2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商务领域“两区”建设工作方案出台

  “企业在两区范围内开展跨境结算有什么注意事项?”“企业对境外机构放款还需要去有关部门报备吗?”昨日下午,位于六里桥的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一堂关于“两区”建设的“政策公开讲”结束后,在场的企业人士争相提问,来自北京海关、人民银行、北京市金融监管局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现场释疑解惑。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本市多个部门纷纷出招,助力企业更好地享受“两区”政策红利。北京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北京市“两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刘梅英表示,北京16区及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科技、商务、金融、教育、信息、医疗健康等9个重点领域牵头部门分别制定了推进“两区”建设的工作方案。

  以商务局为例,该局制定并印发了全市商务领域“两区”建设工作方案。其中,在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方面,推进消费市场要素聚集度、国际时尚度、政策开放度等进一步提升,最终消费率和消费贡献率保持在60%以上。打造一至两个国际商圈,试点培育一至两个新消费品牌孵化聚集地,打造若干国际文化和旅游消费目的地。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