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北京分行完成首笔“易捷贷”普惠贷款发放

2021年03月23日14:3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工行北京分行积极响应北京市商务局号召,协同做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于2021年3月19日完成北京市首笔针对出口企业的“易捷贷”普惠贷款发放。这是工行北京分行积极推进数字普惠战略发展,提供创新金融服务、以金融活水助力实体经济的又一有力举措。

“易捷贷”是北京市商务局自新冠疫情以来为支持北京地区外贸出口企业发展,主导建立的“信保+担保+银行”的银政企联动融资服务模式。工行北京分行在“易捷贷”筹备之初便积极参与,结合市商务局、中信保与首创担保各项政策,整合行内资源优势打造专属线上融资产品,并成为北京地区首家“易捷贷”签约银行、首家创新推出专属线上产品银行、首笔“易捷贷”业务落地银行。该产品运用工商银行大数据及互联网技术,利用科技赋能普惠,依托“易捷贷”平台场景,基于客户订单、保险、信用等多维度数据构建大数据模型,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线上办理,随借随还,利率优惠,高效便捷,可以充分满足出口型外贸企业的需求,进一步改善北京市出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金融需求痛点。

工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工行北京分行将进一步深化与北京市商务局合作,持续加大外贸外资融资支持力度,不断提高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首都实体经济、小微企业发展贡献工行力量,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做出更大贡献。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