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周最高气温将冲上20℃

昼夜温差大 调整着装要谨慎

2021年03月22日08:2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本周最高气温将冲上20℃

  本报讯(记者 骆倩雯)北风呼啸了一个周末,从今天开始,京城进入回暖通道,最高气温有望冲上20℃。感觉一瞬间要从冬天切换到春天了!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京城迎来了一级棒的好天气:PM2.5浓度低至个位数。市气象台表示,本周大部分时间天空是晴到多云,阳光、升温都安排上了,心心念念的蓝天也终于等到了!

  气温方面也十分给力,预计从今天起气温回升,23日到25日气温将冲入二字头,达到20℃,颇有一丝初春的味道。预计本周白天最高气温预计在15℃至21℃左右,夜间最低气温预计在3℃至8℃,昼夜温差大,老人儿童等体弱易感人群调整着装要谨慎。

  不过天气也有小插曲,就是24日有4级左右偏北风,26日有小雨。据已有气象资料分析,26日小雨来临,白天气温有所回落,大概在15℃,请及时关注临近预报,提前安排出行计划。

  另外,近期花粉浓度整体呈上升趋势,以杨树、柏树花粉为主,易敏人群外出请加强健康防护。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