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跑出今年百米世界最快

2021年03月21日09:2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苏炳添跑出今年 百米世界最快

  历经腰伤困扰后,中国百米飞人苏炳添在室外百米跑道上再次“起飞”。3月20日,中国田协短跑项群基地赛第三站,在深圳大运中心体育场进行。苏炳添飙出10秒05的佳绩,创造了2021赛季世界百米最好成绩。久违了!中国飞人终于回来了。

  这不是苏炳添近期第一次展示良好的状态。几天前,苏炳添在成都室内赛上,跑出6秒49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也是世界60米今年第三好成绩。这次来到深圳,也是苏炳添自从2019年因伤休赛以来,首次出战室外赛场。

  本次比赛实施多组一枪制,即没有预赛,各个小组直接跑一枪就当决赛。男子100米比赛分为5个小组进行,谢震业在第三组,同组对手包括吴智强和汤星强。苏炳添在第四组,与梁劲生同组竞争。

  虽然谢震业和苏炳添并不同组竞争,比赛依然火星四溅。第三组亮相的谢震业,一马当先在后半程确立优势,率先冲过终点,跑出10秒19的成绩列小组第一。吴智强和汤星强分别跑出10秒29和10秒44。

  随后出场的苏炳添,更是从起跑就建立起优势。在加速到途中跑时,苏炳添已经领先其他选手两个身位。后半程苏炳添一度在明显优势下放松冲线,最终跑出10秒05完成比赛。梁劲生以10秒30列第二。

  最终,综合5个小组的比赛成绩,苏炳添以10秒05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谢震业以10秒19获得亚军,吴智强排名第三。

  文/本报记者 褚鹏

  供图/新华社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