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台“实操手册”明确物管会组建流程

2021年03月20日09: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本市出台“实操手册”明确物管会组建流程

  本报讯(记者 刘洋)昨天,北京市住建委发布《北京市物业管理委员会组建办法》,明确了组建物业管理委员会的具体流程。有了这份“实操手册”,短则20多天,多则不到两个月,即可组建物业管理委员会,解决业主身边事。截至目前,北京市已经成立了5000多个物业管理委员会。

  《北京市物业管理委员会组建办法》是《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实施后本市推出的第一个配套政策,也是当前急需的配套政策文件。《办法》征求意见稿于去年12月7日起公开征求意见。根据收到的200多条意见,北京市住建委对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细化和修改,确保更具可行性和实操性。

  同时,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之前,《办法》的征求意见稿已于2020年6月中旬提供给基层,根据基层意见边试边改,历经近10个月的实践检验后,目前已经成熟。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