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首届社区杯八人制足球赛东城区街道选拔赛开赛

2021年03月20日16:0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池梦蕊)为创建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进一步推进体育生活化,推动东城区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东城区积极组织驻区企业、居民报名参加北京市首届社区杯八人制足球赛,本次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吸引了来自各行各业的足球爱好者报名参与,除了男子足球队以外,还有1支女子足球队和5支男女混合球队报名,截止到2021年3月19日17时,东城区各街道足球选拔赛共有48支队伍报名,1000余人参与,正如本届比赛的口号所倡导的“足球让城市更精彩”。

3月20日,体育馆路地区选拔赛在天坛体育活动中心足球场率先举行。体育总局队、中国体育报队、体育馆路街道队、四块玉社区队、西唐社区队、东厅社区队等8支队伍齐聚天坛体育中心足球场,开展为期两天的精彩赛事。

开幕式以培新小学的《动感啦啦操》开场,动感的旋律,热情洋溢的笑脸,成为绿荫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点燃了赛场的热情。体育馆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唐兵兵为本次比赛致辞,他提出:“要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全面推动地区全民健身运动,常态化组织社区体育活动,继续擦亮体育品牌。”

随着一声哨响,球体飞出一条漂亮的抛物线,全场球员热血沸腾,比赛正式开始。赛场上,球员们个个激情饱满,斗志昂扬,冲刺、急停、盘带、过人,一次次的抢断突破,一次次的传接配合,一次次的惊险扑救,精彩的比赛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和热烈掌声,充分展现了足球的魅力。

“整个赛事气氛热烈融洽,既有齐心协力的战斗气息,又有友谊第一的融洽气氛。赛场上,我和队员们相互配合奋勇争先,赛场下我们认识了更多志同道合的球友,感谢街道搭建的平台,让球员间深化了友谊。”体育总局队领队王晓阳说。

据悉,比赛按照北京市八人制足球赛比赛规则进行,比赛采取小组晋级赛的方式,分3月20日-23日四天举行,最终每个街道分别选拔出2支队伍参加东城区选拔赛。据了解,各街道选拔赛已经陆续拉开帷幕,3月20日上午,东华门街道来自部委机关、属地医院、文保单位、辖区单位、社区工作者、社区居民等10支报名参赛队伍在东单体育中心也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此次活动是东城区创建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的重要活动之一。报名的48支队伍将通过比赛,最终产生2支队伍代表东城参加北京市首届社区杯八人制足球赛。

(责编:池梦蕊、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