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管执法部门启动大风天气蓝色预警应急预案 开展执法检查工作

2021年03月19日17:1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 根据气象预报,北京市周末将遭遇大风天气,今日(3月19日)市气象台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市城管执法局指挥中心于今日发布大风天气蓝色预警指令,要求各级城管执法部门按照大风天气蓝色预警应急预案要求,提前开展大风天气应对的准备工作,加强对重点地区周边的户外广告、灯箱牌匾的巡查监控,对施工工地及易产生扬尘的单位进行检查。

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如遇4级以上大风,施工单位要立即停止土方作业,提前对暴露的土石方进行覆盖,并采取相应的降尘防尘措施。城管执法人员将重点对擅自土方作业、工地土方未覆盖、车辆道路遗撒、施工扬尘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处;督促门前三包单位清除责任区内的白色污染;督促环卫部门清除无门前三包区域的白色污染;排查辖区户外广告、牌匾、横幅等悬挂物;严厉查处辖区内露天烧烤、焚烧垃圾等易产生空气污染和易造成防火安全隐患的违法行为。城管督察部门将着重对工地扬尘、车辆道路遗撒、白色污染等问题开展专项督察,督促预案落实,确保专项执法效果。

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全市大部分工地内部管理情况较好,能够通过设置围挡、固化裸露地面、专人洒水等措施降尘;大部分门前三包单位都能按规定清除责任区内的垃圾。在检查的同时,城管执法人员还对施工单位进行了施工现场管理规定的宣传,要求各施工单位做到“六个百分之百”,即:施工工地周边100%围挡,物料堆放100%覆盖,出入车辆100%冲洗,施工现场地面100%硬化,拆迁工地100%湿法作业,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

在此,城管执法部门提醒各户外广告设置或权属单位履行户外广告的安全监管责任,加强对所属户外广告的安全巡视,并请广大市民外出时注意安全。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