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辆多功能抑尘车房山街头净化空气

2021年03月18日07:5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百辆多功能抑尘车房山街头净化空气

  本报讯(记者 刘婧)受回流沙尘影响,昨日房山区空气质量达重度污染。 昨日上午,一台多功能抑尘车在房山区长阳镇的街头穿梭,雾气洒过之处,扬尘顿时降沉,地面的扬尘大幅减少。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为全面应对沙尘污染天气,房山区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最大限度减小沙尘和其他污染源对区内空气质量的影响。

  据房山区生态环境局环境管理科科长梁新介绍,房山区去年就为各乡镇累计配备了100辆多功能抑尘车。这款抑尘车之所以被称为“多功能”,是因为其不仅有“雾炮”功能,还增加了清扫、冲刷地面等保洁功能,在降尘的同时能把尘土一并处理干净。作为一种新型“城市空气净化器”,它能较好地降低空气中风沙等大颗粒污染物的含量。

  在房山区生态环境局的监控中心,24个标准监测站和550个微观监测站也在不分昼夜地工作着。一旦发现问题,平台将自动推送报警信息,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抵达现场,及时采取措施减少本域污染。“今年,我们还安装了雷达监测设备,方圆5公里的污染源都能找到。”梁新说。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