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天地区疫苗接种增开夜场

2021年03月16日07:2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回天地区疫苗接种增开夜场

  15日傍晚,昌平区回龙观街道位于金达园羽毛球场的新冠疫苗接种夜场正式开放。记者获悉,回天地区已有4处疫苗接种夜场启用,昌平区十余个镇街也正陆续开放夜场服务疫苗接种。

  回天地区八成以上居民就业集中在上地、中关村、望京、CBD等区域,疫苗接种夜场的开放为上班族提供了方便。在阿里巴巴上班的回龙观居民宋磊告诉记者,“公司在望京,回家路上一个小时,如果没有开设夜场,我们平时很难赶上疫苗接种时间。虽然公司也组织了疫苗接种,但是家门口接种疫苗整体安排更早,还不耽误工作,今晚我就特地赶回来打了第二针。”

  回龙观街道副主任赵飞介绍,目前街道已经开设了2个疫苗接种点,并且全部增设了夜场,以金达园接种点为例,经过前期试点,全天疫苗接种人数达1300余人,其中夜场就有500余人,夜场的开放很受市民欢迎。同时,街道还在有序开放60岁以上人员接种疫苗,由各社区负责统计,街道安排专车接送老人往返。截至目前,街道2个疫苗接种点累计接种量已达到3.5万剂次。

  除回龙观街道,回天地区还在天通苑南街道和天通苑北街道分别开设疫苗接种夜场。昌平区卫健委副主任谭光剑介绍,全区其它镇街也正陆续开设夜场。针对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地区,昌平区采取“走下去和接出来”模式提供接种服务,将在3月20日前实现38万人接种第一针。昌平区还提前安排部署了高校师生的接种工作,为每所学校都安排了一家医疗机构专门负责对接,确保开学后全面开展接种工作。

  目前,昌平区共设置了66个疫苗接种点位,包括22个镇街设置的29个临时接种场所以及37家医疗机构,组建了一支由2000余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接种队伍,每天接种量能达到3.4万剂次。自1月1日至3月15日18时,昌平疫苗接种人数累计达到69.6万人次。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