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惨败深圳 季后赛前景仍不明朗

2021年03月16日07: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北控惨败深圳 季后赛前景仍不明朗

  3月15日下午,北控男篮在诸暨海亮教育园体育馆迎来了CBA联赛第46轮中的对手深圳队。这场比赛北控队的发挥完全不在状态,特别是上半时两队几乎不像是同级别的对手,北控队以94比119失利,两连胜终止,依旧排在积分榜第12位的微妙位置,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北控进入季后赛并未有十足的把握。下一轮北控将对阵广州队,然后CBA联赛将进入到全明星周末的短暂间歇期。

  两队上一次交锋是在第二阶段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北控队当时是获胜者,不过那场比赛深圳队主力中锋沈梓捷因伤并未出场。本场比赛,沈梓捷作为深圳队首发球员出战,而北控队则是在春节窗口期补充了内线大将邹雨宸,他也被马布里安排首发亮相,这是两支球队在这两场相互对阵中主要阵容的不同。深圳队目前暂列积分榜第六的位置,进入季后赛没有问题,他们上轮比赛莫名其妙地输给了联赛下游球队天津,这场比赛则是准备充分,力争避免连败。

  上半时开场后的过程有些出乎球迷们的意料,两队展现出了完全不同的竞技状态。沈梓捷不愧为国手中锋,在他的牵扯下,北控队包括尤度在内的5名内线球员轮番上场也没有在篮下占到优势,沈梓捷上半时的篮板数字就达到了两位数,而邹雨宸和俞长栋早早就因犯规过多只能枯坐替补席。正因为内线压力过大,北控在外线的防守顾此失彼,让深圳队球员在三分线外屡屡觅得空位投篮机会,他们的手感还出奇地好,卢艺文、顾全、贺希宁、吕昊天、伯顿谁投谁进,上半场深圳队就投进了两位数的三分球,远投命中率高达让人吃惊的61%,两队分差被迅速拉开。而北控这边儿防守和进攻顾此失彼,约瑟夫·杨也未能发挥出外援的作用,其余球员打得更是急躁,投篮打铁、犯规频频,简直就是一团糟。上半时北控队仅仅得到了33分,甚至只相当于深圳队一节的得分,两队分差已经拉大到了27分之多。

  下半场开始后北控队的表现稍有缓和,约瑟夫·杨的得分开始增加,张帆和李根也都投进了三分球,但是对手深圳队的进攻依然没停滞,还能保持高强度的攻防和较高的远投命中率,即便是替补球员如白昊天、于梁等也能得分,曾在北控租借效力三年的贺希宁的得分更是很早就上了20+,北控追分无望。虽然马布里频频通过换人想挽回颓势,但效果依然不佳,北控只得接受一场大比分失利的苦果。

  本场比赛北控队在外线让深圳队投进了16个三分球,本方投进了9个,命中率是对手的一半左右,而北控五大内线球员一共抢到了23个篮板球,但让深圳的沈梓捷一人就抢得18个篮板。北控全队全场共有3个盖帽的数据统计,沈梓捷一人就送出了5记“火锅”。失误方面北控男篮也要多于深圳队3个,这样各项统计相比较,北控毫无赢球的可能。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供图/新华社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