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委:已启动对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有序恢复工作

2021年03月15日17:3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 (董兆瑞)3月15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26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随着中小学开学,市教委已启动对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有序恢复的工作,支持符合办学标准、有益于学生学识和综合素质提升的校外培训机构依法依规开展线下培训。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根据疫情防控、办学标准和行为规范等要求,按照“自查自评、书面申请、检查整改、公开承诺”程序,向各区教委提出申请,经各区教委审核通过后可有序恢复。对不符合要求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要坚决进行整改。

李奕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进一步规范管理不是“一刀切”和“一关了之”。校外培训机构对于丰富教育供给,特别是去年居家学习期间,很多机构在大规模线上教育上做出了贡献。

李奕表示,对于符合办学标准、有益于学生学识的校外培训机构,市教委支持依法依规开展培训。“近期市教委也接到大量投诉和社会舆情,提到一些培训机构教师没有资质、教学质量不高、发布虚假信息广告、制造传播焦虑,还有的出现退费难、卷钱跑路,让家长学生蒙受巨大损失。对于打着教育旗号、侵犯群众利益的行为,我们将坚决予以制止,维护良好教育秩序。针对人民群众反映的上述问题,一刻也不能等,我们将接诉即办,将进一步加强对涉及教师资质、超纲超前教学、教学质量不高、预付费资金、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的监管。”李奕说。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