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北京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 已出现明显沙尘天气

【查看原图】
今天上午,受沙尘天气影响,北京CBD附近能见度大幅下降。人民网 尹星云 摄
今天上午,受沙尘天气影响,北京CBD附近能见度大幅下降。人民网 尹星云 摄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021年03月15日09:41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 (尹星云 池梦蕊)北京市气象台今天7时25分升级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目前北京市已出现明显沙尘天气,预计当前至中午,大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1000米。

记者从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获悉,受冷空气和蒙古气旋共同作用的结果,我国新疆、内蒙、山西、陕甘宁、东北、京津冀等地区正经历来自蒙古国的沙尘天气,这是今年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沙尘,沙尘核心区域PM10接近10000微克每立方米。目前沙尘已经开始影响北京市,今天上午8时,PM10全市平均达到1000微克每立方米以上,北部部分区域达到2000微克每立方米以上。预计本次强沙尘过程在今日白天仍将持续,请市民做好防护。

防范建议:

1.老人儿童及患有呼吸道过敏性疾病的人群,尽量不要到室外活动。公众外出时请佩戴口罩、纱巾等防尘用品,外出归来应清洗面部和鼻腔。

2.今天北风强劲,天干物燥,请注意防风防火;做好室外搭建物和广告牌加固、户外高空作业注意安全防护等。                              

分享到: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