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招体检3月21日开始 考生要重视自己视力问题

2021年03月12日15:13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考生要重视自己视力问题

  本报讯(记者李祺瑶)3月 21日至4月20日,本市将举行高招体检。高招体检将会对志愿填报造成什么影响?在3月10日晚北京城市广播副中心之声《教育面对面》举行的“2021北京高招直播咨询节目”中,北京市体检中心专项业务科科长窦紫岩透露,往年在高招录取现场,因身体原因造成退档的考生主要集中在视力不达标、色觉问题等。

  窦紫岩举例,像医学类、体育类、航海技术、轮机工程等相关专业,对于学生裸眼视力要求比较高,考生如果在报志愿时没有避开相关专业,很有可能在录取现场直接被退档。因此,建议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除了关注自己的体检结果,还要认真阅读《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要求,同时一定要关注各学校的《招生简章》,不同院校相关的专业也会对视力、身高等条件有补充要求。

  考生完成体检后,各体检医疗机构出具“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生体格检查表”并交报名单位。各报名单位收到“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生体格检查表”后,将体检结果告知考生,并将体检表放入考生纸质档案。

  如何查看体检结果

  考生体检结果主要分三类

  1 适宜选报普通高等院校各专业

  学生可以结合各学校的招生简章进行专业选报

  2 有部分专业会受到限制的考生

  这类考生主要集中在视力不达标等,所涉及的专业比较少

  3 存在传染性疾病 精神类疾病严重心脏病等重大疾病的考生

  这类考生不适宜选报普通高等学校各专业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