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今年再建15个便民商业网点

2021年03月09日08:5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怀柔今年再建15个便民商业网点

  本报讯(记者 于丽爽 通讯员 范晓琦)今年,怀柔区将再建15个便民商业网点,并探索“餐饮零售化”、厢式便利店等社区便民服务新模式,为居民提供早餐服务,补齐便民设施短板。

  “截至目前,我们共建成蔬菜零售、便利店、早餐、家政、洗染、美发、末端配送等基本便民网点208家,方便几万居民就餐、买菜、购物。”怀柔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已实现社区便民商业网点全覆盖,农村地区也有区内品牌连锁企业根据需求送货入村。

  今年,全区将再建15个便民商业网点,依托生活服务业公共服务平台,根据数据分析,分业态、分街道、分社区落实全区便民商业网点配置任务,同时兼顾市民需求,精准布局。怀柔区还将探索社区便民服务新模式。比如在早餐网点入驻受限的社区,引导连锁餐饮(早餐)品牌突破时间、空间限制,借鉴预包装食品思路,探索“餐饮零售化”,丰富便民服务选择;在设施空间条件不足的社区内,引导有资质、有意愿的品牌,探索设置符合规范的厢式智能便利设施(厢式便利店、智能货柜),提供蔬菜零售、早餐等服务,补齐便民设施短板。

  “在农村地区,我们将鼓励区内品牌连锁企业改造提升现有的农村便民店,提高商品和服务规范化水平。让咱们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买到高质量的商品、享受高质量的服务。”该负责人说。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