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景区员工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有序开园迎接早春旅游季

2021年03月03日17:4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平谷景区员工接种新冠疫苗。(平谷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 “我们的工作属于接待服务岗位,接触的游客比较多,接种疫苗是对自己的保护,之后我们还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景区疫情防控措施,时刻提醒游客佩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营造文明舒适、安全有序的景区环境。”北京平谷区黄松峪乡天云山景区负责人说。

平谷区旅游资源丰富,拥有国家4A级景区、红色旅游景区、乡村民宿、休闲农庄、采摘篱园等多种休闲旅游资源,是京郊休闲旅游胜地,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目前,平谷各景区积极组织工作人员接种新冠疫苗,保护游客安全,降低员工感染风险,迎接早春旅游季的到来。

黄松峪乡是平谷区旅游聚集地,石林峡、湖洞水、天云山等景区错落于绿水青山间。在黄松峪乡卫生服务中心,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景区员工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经过扫码测温、健康询问、签署《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系统登记等,进行疫苗接种,接种现场井然有序。

“3月1日我们石林峡景区开园迎客,为了营造安全健康的游园环境,景区工作人员从2月3日开始,分四批进行了新冠疫苗接种。同时,也对园区步道、玻璃观景台、游乐设施等进行了安全检查。”石林峡景区安保部经理刘贵军说。

京东大峡谷景区位于平谷区山东庄镇,景区通过疫苗接种宣传,按照“应接尽接”原则,筛选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截至目前,京东大峡谷景区符合接种条件的79名员工已全部接种,同时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为游客营造一个安全、有序、愉悦的旅游环境。

金海湖景区将于3月15日开园,目前,景区有员工141名,按照“应接尽接”的原则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景区从安全管理、人员管控方面认真做好开园准备工作,制定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方案、应急预案,落实员工、游客管控措施。景区开园后将实行每日监测体温、错峰就餐,减少人员聚集。对景区内建筑、公共场所、卫生设施、游乐设备等每日进行不少于5次消毒,严格落实限流措施,实行游客实名预约购票入园,根据客流量增加情况适时启动预警机制,为游客营造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