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台长城上赏日出迎新年 醒狮祈福盼安康! 

【查看原图】
司马台长城上赏日出迎新年 醒狮祈福盼安康!
司马台长城上赏日出迎新年 醒狮祈福盼安康!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021年01月01日11:08

人民网北京1月1日电 (记者鲍聪颖)游龙舞狮辞旧岁,长城祈福迎新年。2021年1月1日清晨,人们登上古朴雄壮的司马台长城,在新年的第一缕晨光中,祈福许愿。

此时正值隆冬时节,布满霞光的司马台长城蜿蜒于群山之中,以积雪为点缀,尽显北国冬日风光。司马台长城位于北京市密云区,紧邻古北水镇,城墙依险峻山势而筑,以险、密、齐、巧、全著称于世,是唯一一段保留明长城原貌的古长城。2012年被英国泰晤士报评为“全球不容错过的25处风景之首”,曾被中国著名古建筑学家罗哲文誉为中国长城之最。

长约十米的游龙和威武舞狮舞动在长城之上,伴着铿锵有力的锣鼓声,雄姿英发。“龙”在中国具有悠久历史 , 舞龙原有“祈年”之意,也包含“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的祝愿。与长城守卫军一起站立于烽火台之上,俯瞰万山崇山峻岭,浸润新年的暖阳之中,目之所及,满眼尽是美景与辽阔。

当新一年的朝阳缓缓从山谷中升起,温暖阳光洒向大地,沐浴在这充满希望与力量的晨光中,扬手将载满吉祥如意的福带挂在祈福树上,一同祈祷来年的平安与康顺。

分享到:
(责编:鲍聪颖、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