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家刘岩开启第二个公益十年 用“爱·行动”守护儿童成长

【查看原图】
舞蹈家刘岩开启第二个公益十年。人民网 尹星云 摄
舞蹈家刘岩开启第二个公益十年。人民网 尹星云 摄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020年12月28日20:55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 (尹星云)今天下午,由北京青联女性成长学院发起的“爱·行动”公益品牌项目,在北京市西城区少年宫启动,这是舞蹈家刘岩当选北京青联女性成长学院院长后,策划并发起的第一个公益品牌项目。该项目不仅得到了北京市团委、北京青联及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的大力支持,还标志着刘岩第二个公益十年的正式开启。

“爱·行动”作为女性成长学院的专属公益品牌,以关注特殊儿童成长、为特殊儿童提供艺术教育机会及物质资助为宗旨,让、为更多的女性朋友提供平台参与公益、关爱弱势群体,呼吁全社会关注特殊群体儿童,让更多的特殊儿童在爱的行动下茁壮成长。

活动中,西城区少年宫舞蹈团学员表演了歌舞节目《你笑起来真好看》,传递着爱和温暖,特殊群体的孩子与他们有着相同的年纪,本该同样拥有丰富多彩的童年,但是因为一些客观原因以及条件所限,这些特殊的孩子并没有办法体会到,但这并不妨碍他们拥有世间最纯净的笑容。

早在2010年3月,在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的支持下,刘岩成立了“刘岩文艺专项基金”,十年来一直致力于为弱势群体儿童提供舞蹈美育课程,特别是基金的品牌公益项目《天使的微笑》摄影展,到今年已成功举办了七届,许多特殊儿童因此而受益。

在活动现场,还有几位像星星一样美丽的自闭症小朋友带来了他们的绘画作品,孩子们用画笔勾勒出了一个个单纯、温暖的小世界,用画作代替他们诉说着内心深处对生活的热爱。

“我依旧关注着特殊儿童群体,也希望更多的人在日常生活中能够更多的关注到身边的孩子们,用实际行动守护孩子们的成长,为他们搭建一片充满爱与温暖的天空。”刘岩信心满满,在2021年即将来临之际,她的第二个公益十年之路也正式开启。 

分享到: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