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晨:将鼓楼西大街打造成城市复兴示范区域

【查看原图】
北京鼓楼西大街东段经过修缮、整治与更新后,正式亮相。人民网尹星云 摄
北京鼓楼西大街东段经过修缮、整治与更新后,正式亮相。人民网尹星云 摄

人民网北京12月3日电 (尹星云)近日,有着近800年历史的北京鼓楼西大街东段经过修缮、整治与更新后,正式亮相。

鼓楼西大街整理与复兴计划历时3年半,基于“城市复兴”理论,2017年6月,北京建院总建筑师吴晨作为项目总建筑师,带领团队统筹引领设计及实施工作。

“今年,《首都功能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18年—2035年)》发布,我们团队结合最新要求,在鼓西大街整理与复兴计划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出鼓西大街‘稳静街区’设计理念。”吴晨告诉记者,项目注重统筹推进疏解整治提升、人居环境改善、街区保护更新、历史文脉保护、文物公益性活化利用,采取小规模渐进式有机更新的模式,强化城市修复、生态修补,努力打造北京历史文化街区更新改造的示范区域。

鼓楼西大街位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北京鼓楼的西侧,全长近1.7公里。走在新亮相的鼓楼西大街上,人行步道上的仿古地砖,古色古香,修旧如旧,从明清到民国时期的建筑,古朴、大气,行走其间让人流连忘返。

分享到: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