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京城老字号进社区展示非遗技艺

【查看原图】
小朋友体验京城老字号非遗传统技艺。人民网尹星云 摄
小朋友体验京城老字号非遗传统技艺。人民网尹星云 摄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020年11月14日15:51

人民网北京11月14日电 (尹星云)今天,京城老字号王致和非遗文化进社区公益活动在翠微西里社区举办,磨豆、点浆、摆块、搓毛、直到最后的装瓶,一瓶腐乳的制作过程让居民大开眼界,老字号的匠心工艺引来大家点赞。记者了解到,本月之内,京城老字号王致和计划带着这样的公益活动走进北京的20个社区,让居民与老字号“零距离”接触。

今天一早,很多社区居民就来到活动现场,除了上了年纪的老人,还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社区居民吴先生说,对老字号的制作工艺还是第一次这么详细的了解。除了展示腐乳的制作工艺,教授腐乳菜的环节更是让居民大开眼界。

王致和食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红宣表示,王致和不仅是中华老字号,更是贴近居民生活的老字号,老字号走进社区可以让更多人了解到非遗技艺的传承与匠心。

分享到: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