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曹灿杯”青少年朗诵展示活动全国优秀作品展演在京举行

【查看原图】
第六届“曹灿杯”青少年朗诵展示活动全国优秀作品展演在京举行。人民网尹星云 摄
第六届“曹灿杯”青少年朗诵展示活动全国优秀作品展演在京举行。人民网尹星云 摄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020年08月29日17:25

人民网北京8月29日电 (尹星云)今天,第六届“曹灿杯”青少年朗诵展示活动优秀作品展演在京举行,瞿弦和、张筠英、陈铎、虹云、严燕生、刘纪宏、曲敬国等艺术家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本次演出以抗疫、抗洪题材的节目为切入点,分“战疫情”“少年志”“华夏颂”三大篇章。朗诵表演艺术家和优秀选手同台,呈现了一场以家国情为主线的视听盛宴。

本次演出在古诗联诵《“再见”黄鹤楼》中拉开了序幕。以援鄂一线医生为原型创作的节目《心的对话》,女儿和妈妈以书信的形式互诉衷肠,温馨感人。著名朗诵艺术家瞿弦和、张筠英夫妇联袂带来诗朗诵《竹石》,严燕生带来朗诵《月光下的中国》,曲敬国带来朗诵《相信未来》,一首首诗歌颂祖国,一篇篇经典作品展豪情。

不论是俏皮可爱的朗诵《我是你姐》《相册里的童年》《我们这条船》,还是大气磅礴的诗歌朗诵《英雄》《我爱你,中国》,都展现了中华少年积极向上、落落大方的精神风貌。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疫情的关系,各地的“曹灿杯”选手无法来到现场,他们采用隔空合诵和云端连线的方式带来了精彩的朗诵节目,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对英雄的敬佩之情。

节目尾声是由优秀选手带来的集体朗诵《风雅之声》,震撼的表演,大写的赞歌将整场演出推上最高潮。孩子们平日里在课本里学到的古诗词和诗歌、课文等熟悉的文字,通过朗诵艺术形式呈现在舞台上,带给孩子们不同的理解和感悟。至此,第六届“曹灿杯”青少年朗诵展示活动优秀作品展演成功落幕。

分享到: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