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著名舞蹈家刘岩携众艺术家推出舞蹈集锦云聚会

【查看原图】
刘岩与国家一级导演何晓彬畅聊舞蹈艺术。人民网尹星云 摄
刘岩与国家一级导演何晓彬畅聊舞蹈艺术。人民网尹星云 摄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020年08月24日16:49

人民网北京8月24日电 8月22日、23日晚19:30分,由北京市西城区第一文化馆“彩虹剧场”携手著名舞蹈家刘岩的“吾舞刘岩创研室”连续两天为广大网友呈现了精彩绝伦、风格多样的舞蹈大餐“云·舞·集——舞蹈集锦云聚会”。

与以往不同的是,观众这次不用走进剧场,而是步入云端,通过网络平台在线欣赏这场舞蹈盛宴。更难得的是,所有参与“云·舞·集”舞蹈专场的舞者均为近年来在全国各类专业舞蹈大赛中获得大奖的青年舞蹈家,他们用雅俗共赏的舞蹈语汇和观众们分享舞蹈之美。北京舞蹈学院教授、著名舞蹈家刘岩担任晚会主持人,并邀请中国文化馆协会舞蹈委员会顾问、“北京新秧歌”“舞动北京”创始人阮兰玉;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吕丹;北京舞蹈学院人文学院院长许锐;国家一级导演何晓彬;国家一级演员武帅;西城区舞蹈家协会主席赵明等文化界、舞蹈界的专家,同时还有赴武汉抗疫医疗队的一线队员做客直播室,为舞蹈爱好者们解读舞蹈艺术中所传递的人文精神。

本次舞蹈盛宴通过央视频等视频平台进行免费在线播出,众多艺术家与观众相约“云上”,共同感受了舞蹈艺术了魅力。

分享到: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