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美容美发行业人员完成核酸检测

2020年06月29日12:1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9日电(孟竹) 按照北京市有关防疫工作要求,石景山区提前部署,加强行业管理,将美容美发行业人员纳入全面检测范围,近日,石景山区集中组织辖区内包括美发店、美容店、美甲店在内的近500家门店、2600余名相关人员进行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

同时,石景山区商务局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流行期间预防性消毒指引(第三版)》的要求,组织美容美发行业经营主体,对经营场所进行了全区消杀,确保为辖区百姓提供一个安全的经营环境。

记者了解到,截至6月25日24时,石景山全区已经检测146660人份,结果全部为阴性。检测涵盖了曾经去过新发地、玉泉东两个市场的风险人员,中风险街道常住居民,餐饮行业人员,快递外卖行业人员,集贸市场、商超门店、保安保洁、美容美发、旅游酒店等公共领域服务人员,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人员,公交、地铁等交通运输行业人员,社会福利机构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社区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等“十类人员”,全区应检尽检任务全部完成。

下一步,石景山区还将把酒店行业人员、食品流通领域从业人员、药店经营人员纳入核酸检测采样工作范围。(石景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