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文化墙亮相 怀柔这个小区老旧墙体换新装

2020年06月28日11:2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 近日,怀柔区龙山街道镜春园小区一老旧墙体变身垃圾分类主题文化墙体惊艳亮相,为垃圾分类增添时尚元素。“这墙上有大山、云朵……真漂亮,好像换上了新衣服!自从画上分小萌,每天晚上出来玩都带弟弟来这里看。”家住该小区的小朋友李沐泽说。

垃圾分类主题文化墙长105米,高近4米。由龙山街道聘请专业公司设计,以垃圾分类的四个主题色彩,红、蓝、绿、灰四色为主。有趣亮丽的主题绘画、醒目的主题宣传标语,再搭配垃圾分类代言人“分小萌”的形象,每一处都在号召着大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以前的墙壁灰色、很旧,墙头还有水印儿,现在的墙不仅营造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氛围,也让我们的老小区焕发了新活力。”小区居民刘启说。

废旧材料再装饰,让旧墙面焕发出了新活力。平时看似不起眼的小物件,像自行车车筐、光盘、瓶盖等作为装饰置于墙面,不仅增加了趣味性,也向居民传递了环保理念。

“这种方式更能把垃圾分类新时尚展现出来,时刻提醒居民养成垃圾分类习惯。确实提升了垃圾分类投放率。”镜春园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张晓红表示。

“在这次主题文化墙的设计中,我们将之前‘小手拉大手’绘画展的作品融入到墙面设计中,倡议每个家庭都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从‘要我分’变成‘我要分’,打造垃圾分类特色,呼吁大家注重生态文明。”龙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说。(王佳 怀柔区供图)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