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外援外教分批返回热帅已抵沪进行隔离

2020年06月27日09: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国安外援外教分批返回热帅已抵沪进行隔离

  本报讯(记者 张昆龙)26日上午,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获悉,此前因为疫情原因滞留在海外的外教外援目前已开始分批次返回中国,其中主帅热内西奥已于本周一抵达中国,目前正在上海进行隔离;另外两名助教和外援巴坎布目前已经在返回中国的飞机上,昨日下午抵达,同样是在上海入境。两名巴西外援奥古斯托、费尔南多以及西班牙外援比埃拉的签证申请也已经递交,成功出签后,他们会在第一时间安排航线。同时,韩国外援金玟哉的签证也已经到手,国安正在积极运作他的回归一事。

  近期大连人、恒大、申花等队外援的陆续回归,让人们看到了未归外援们回来的希望。国安其实是最早运作的俱乐部之一,只因为所处城市的防疫等级更高,因此在整体安排上需协调和考虑得更多。根据中国外交部门、移民管理部门于3月26日联合颁布的新规定,外籍人员除获得特许之外,从3月28日零点起将无法入境。不过规则公告中明确写道:如来华从事必要的经贸、科技等活动,以及出于紧急人道主义需要,可向中国驻外使领馆申办签证。

  也正是基于此,国安也像其他球队一样,通过所在城市积极运作此事。据了解,基本的流程就是需要外援和外教本人在获得中方批复后,向大使馆或总领馆提出签证申请,获得签证后,再进行下一步的安排,有民航的乘坐民航飞机返回,如若暂时没有航线,则只能通过包机的方式返回。

  具体来说,国安第一个踏上归途的就是主帅热内西奥。得知能够办理签证的消息后,法国人第一时间就办好了所有手续,并在本周一搭乘航班抵达上海。目前他一人在上海进行单独隔离,待14天隔离期满之后,他会尽快与球队会合。不过由于目前国安队正在香河封闭集训且等待下一步联赛开赛的指令,因此法国人在哪里与球队会合还没有定论。

  此外,目前身处西班牙的比埃拉以及身处巴西的奥古斯托、费尔南多的签证申请也已经顺利提交给大使馆。不过稍显麻烦的是,由于目前巴西基本属于封航状态,因此奥古斯托和费尔南多最终以什么样的方式回归,尚不得而知。

  距离中超开幕的日子越来越近,国安外教和外援们的陆续回归也让北京球迷们对于新赛季有了盼头。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