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文化企业复工达产 国家文创实验区举办文创金融产品线上推介会

2020年06月23日17:3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为帮助文化企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解决融资难题,顺利复工达产,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6月23日,国家文创实验区开展2020年文创企业创新金融产品线上推介活动,邀请北京首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合作机构管理部总经理助理王丽和北京银行大望路文创支行行长助理孙军为大家介绍2020文创企业创新金融产品,吸引了200余名文化企业相关负责人观看。

“担保公司作为文化企业和银行之间的桥梁,关键时刻可以帮助企业解燃眉之急。疫情期间,我们公司共推出了四个特色担保产品,分别是援疫保、民生保、增援保和开工保。”直播期间,王丽为大家重点推介了首创担保疫情期间推出的担保产品,并详细介绍了“云担保”线上业务受理系统。随后,孙军结合过往的成功案例和大家分享了北京银行的多个文化金融产品,引发大家在互动区的广泛讨论。

据悉,此次直播活动是国家文创实验区“优化营商环境,精准服务促发展”系列活动第七期,由国家文创实验区管委会、北京市朝阳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主办,文创实验区企业信用促进会承办,北京首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北京银行大望路文创支行、北京市文创金融服务网络平台协办,国家文创实验区金融服务中心支持。

“文化企业融资难是普遍存在的问题,举办此次推介活动主要是为文化企业纾困解难,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发挥金融对文化产业转型升级的引领推动作用,从而深入推进朝阳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文创实验区信促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精准服务促发展”系列活动自2017年启动以来,已举办61场,参加活动的企业人数总计超过5200人次,服务覆盖辐射文化企业逾5000家。活动围绕国家文创实验区“政策50条”、蜂鸟计划、文化企业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文化金融融合创新等内容,聚焦文化企业重点关注的政策法规、创新创业、知识产权、财税金融、上市辅导等热点问题,各项主题突出“精准”、务求“实效”,以帮助企业开拓视野,提升能力,助力企业快速健康发展,已成为朝阳区在新时期优化营商营文环境、推动文化产业提质增效的品牌活动。(许迪)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