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企泛生子纳斯达克成功上市

2020年06月22日07:5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京企泛生子纳斯达克成功上市

本报讯(记者 赵语涵)美国东部时间6月19日,专注于癌症基因组学研究和应用的生命科学企业泛生子正式在纽约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GTH”。此次IPO,泛生子共发行1600万股美国存托股(ADS),每股公开发行价格为16美元,合计募资约2.6亿美元 ,达成全球历史上最大规模癌症精准医学公司上市项目。

资料显示,泛生子成立于2015年,专注于癌症基因组学研究和应用,并致力依托先进的分子生物学及大数据分析能力改变癌症诊疗方式。招股书显示,泛生子近年来的业绩呈现较好增长态势。2019年,泛生子保持增长态势,总营收达到人民币3.23亿元的新高点,较2017年增长约319.8%,年复合增长率约78.7%。2020年一季度,疫情期间泛生子的营收不仅没有受到影响,反而实现了15.3%的同比增长。泛生子表示,2020年前三个月的毛利率进一步扩大到了54.6%,主要是因为疫情期间泛生子的体外诊断产品实现了营收上的快速增长,这一部分的毛利较高拉动了整体毛利上涨。

泛生子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今年走出的第三家上市企业。此前,创新药物研发公司诺诚健华在今年3月赴港上市,成为首家在港股市场“云敲锣”上市的公司。另一家体外诊断试剂国内龙头企业万泰生物于A股上市。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