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朝阳巾帼力量”坚守抗疫 筑牢社区防控堡垒

2020年06月22日15:3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自北京发生新发地批发市场聚集性疫情以来,在朝阳区妇联的号召下,各街乡妇联根据地区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迅速响应、精准对接,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下沉社区、全面排查 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堡垒

各级妇联干部积极配合各社区开展“敲门行动”,逐门逐户进行“地毯式”全面排查,全面掌握地区5月30日后去过出现疫情感染的新发地、玉泉东、天陶红莲菜市场等场所或与感染者有密切接触的人员信息,建立并完善数据台账。

同时,积极参与社区站岗执勤工作,对小区出入人员严格执行检查出入证、测体温、查验健康宝等防控措施,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堡垒。

积极宣传、清查货源 确保地区居民生活不受影响

各级妇联干部积极宣传最新防控政策及防护知识,并积极引导地区居民主动向社区报告是否去过疫情感染场所,做到不隐瞒,不拖延,并按社区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和居家观察。同时,配合社区组织新发地密接的居民按要求去做核酸检测,与医护人员一同坚守在抗疫一线。

此外,各级妇联干部还积极配合各街道、社区,加强对各自辖区内三类场所、七小场所的检查工作,详细询问货源渠道、消毒消杀、食品安全等情况,同时梳理各类商铺商品信息数据,确保地区居民生活不受影响。

朝阳区各级妇联组织、妇联干部及巾帼志愿者将时刻坚守防控阵地,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