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艺抗疫” 朝阳区文联举办“艺心向党”云音乐会

2020年06月20日17:4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6月20日下午,“艺心向党”朝阳区文联“以艺抗疫”云音乐会拉开帷幕。此次云音乐会以纪念建党99周年和打赢抗击疫情攻坚战为主题,集中展示了疫情发生以来,朝阳区文艺工作者创作的一系列抗疫文艺作品。

活动全程除了参演艺术家以外,现场“零”观众,尽管不能在录制现场观看音乐会,但在此次网络直播中首次出现以弹幕的形式与观众互动,实现“零距离”式体验。在网络留言评论区中,很多观众都对这场音乐会的效果赞不绝口,直呼这场在线音乐会“很过瘾!是震撼心灵的听觉盛宴,更是美轮美奂的视觉享受”。

“由于当前疫情防控依然严峻,所以我们首次尝试以网络直播的形式举办这场云音乐会,也希望能借此机会让更多的人看到我们朝阳区文艺工作者为抗击疫情所作的努力,激励更多的人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彻底战胜疫情。” 朝阳区文联常务副主席、秘书长金童介绍。

本次音乐会共分为“爱在朝阳,艺在云展”、“凝心聚力,艺起战疫”、“不忘初心,艺心向党”三个篇章。活动现场由朝阳区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应宁担任主持人,邀请嘉宾包含戴玉强、王宏伟、廖昌永、张华敏、魏金栋、周强、黑力等众多著名歌唱家,以及李慧、霍敬、王丽蓉、杨竹青、邵娜娜、阿珘、杨学超等多名优秀中青年实力唱将。

每位参演艺术家将在直播中演绎一到两首歌曲,其中王宏伟、张华敏、周强、李慧等著名歌唱家来到了直播现场,为观众带来《把一切献给党》《美丽中国》《回家那一刻》《和英雄在一起》等热门歌曲,还有其他多位中青年实力唱将也现场献歌。戴玉强、廖昌永、魏金栋等三位著名歌唱家虽无法来到直播现场,但也通过连线的方式助力云音乐会,《一起去爱》《樱花雪》《负重前行总是兵》等抗疫歌曲一齐引爆云现场。

自疫情发生以来,朝阳区文联在朝阳区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在全区启动了“以疫抗疫”文艺创作活动,半年来共征集各类原创作品1603件,这些作品在各大媒体平台总点击量、阅读量、播放量累计超过3600万次,此次直播中的18首优秀作品是从征集到的40首原创抗疫歌曲中精选而来,并通过这场特别的音乐会向全社会展示。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