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一周北京核酸检测采样人数从每日8000人增长到近50万人

2020年06月20日16:5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0日电(董兆瑞)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检疫检测工作组副组长、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强介绍,过去一周全市核酸检测采样人数从每日8000人增长到近50万人,检测能力也实现较大幅度提升。未来一段时间全市的核酸检测工作还将持续进行,在此也向市民朋友们提出两点倡议:

一是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应急状态下开展核酸检测,广大市民出于对自身和家人健康的高度关注,希望尽早接受核酸检测,这种心情我们是充分理解的,但越是这个时候越要高度警惕,请大家严格按照二级应急响应下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科学佩戴口罩,保持1.5米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有序接受检测。

二是提倡理性开展检测。按照“愿检尽检”原则,市民可预约登记进行核酸检测,根据专业部门的建议,没有高风险区域出行史、没有接触过高风险人员、没有出现发热等症状的市民,大家不要焦虑,请按预约时间进行核酸检测,以确保检测资源用在阻断疫情传播的最关键节点,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张强表示,这次疫情突如其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所采取的一些措施,给市民朋友带来了很多不便和麻烦,在这里也真诚感谢广大市民朋友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全力支持配合和理解,希望大家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同战疫,早日恢复首都的生机与活力!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