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各医疗机构将提高防控等级

2020年06月14日08: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各医疗机构将提高防控等级

  医疗

  近期,本市连续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通报了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六十七次会议的相关要求。徐和建提到,会议要求各医疗机构要提高防控等级,发挥探头作用,加强发热人员筛查,严防院感。确诊病例所在辖区要严格落实管控措施。所有密切接触者一律进行集中医学观察。

  目前,多区已经下发相关要求。丰台区代区长初军威在发布会上指出,丰台区将加强对重点场所的管控,包括规范各级医疗机构诊疗流程,落实院感防控措施等。

  东城区委书记夏林茂在昨天上午东城区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也强调,发热门诊、急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发挥探头作用,做好发热人员筛查,及时预警报告,严防“院感”发生。区卫健委、疾控中心要强化检测力量,加大检测力度,确保溯源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加强对门诊部、小诊所等社会办医疗机构的管理。文/本报记者 蒋若静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