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 京城老字号直播带货 

2020年06月13日18:1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京城老字号工作人员展示非遗技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6月13日电 (尹星云)6月11日,在京城老字号王致和科普腐乳馆中,一场别开生面的“云逛馆”直播以一声悠扬正宗的老北京吆喝声开场。一个半小时的直播,观看人数达43万。

在直播中,观众跟随主播了解了王致和的历史、腐乳制作的奥秘,还深切感受到了“老国货”已经变身“国潮”的华丽转身。直播现场,著名主持人孟非还和厨师一起现场演示腐乳菜的做法。馋人的腐乳菜直接勾起网友的味蕾,也直接让王致和的“直播带货”异常火爆。

“京城叫卖大王传人”臧泉江吆喝声在科普腐乳馆响起,让网友们感受着王致和351年的历史,以及一代又一代的匠心传承。著名主持人孟非在专业师傅的指导下,磨豆制浆、摇包滤浆、点浆制坯、压榨制坯。虽然只是一块小小的腐乳,但是沉淀静置的时间、豆块之间的间隔、如何搓毛,都有着严格的规定和专门的手法。

据了解,6月10日,北京市商务局发布了《北京市促进新消费引领品质新生活行动方案》,其中强调北京市将推动实体商业直播卖货等新模式,加速培育壮大“互联网+”消费新模式。对此,京城老字号王致和相关负责人认为,老字号不能“倚老卖老”,应探寻直播新市场、挖掘潜在受众。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