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园刺鱼市集热闹“开市” 探索文化消费新玩法

2020年06月11日17:2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这个吊坠的颜色好漂亮,适合夏天。”

“这是珐琅彩,不会掉色,而且是手工制作,有兴趣的话您也可以亲自体验。”

6月11日,竞园刺鱼市集热闹“开市”,十余个摊位在竞园艺术中心集体亮相,吸引了多位园区企业人员及周边居民前来“淘宝”。

图书、手工皂、手工瓷杯、创意饰品……市集活动现场,一件件精美小物在各个摊位陈列,琳琅满目。摊主热情地为顾客介绍产品,数百件精美的文化创意产品供大家挑选。

此次活动以“手作之美”为主题,是竞园刺鱼市集的第二期,活动为期两天。“刺鱼市集是竞园定期举行的品牌活动,主要通过市集这种文化活动,促进园区文化消费,提高园区与企业的融合度,助力园区企业复工达产。”竞园国际影像产业基地负责人郑宝鸿介绍,下一步,竞园将持续开展市集等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为园区企业人员及周边居民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从而打造出娱乐休闲文化场所,满足大家的精神文化消费需求。

据了解,竞园位于朝阳区广渠路3号,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由棉麻仓库改造而成,是国家文创实验区特色园区之一。

自北京消费季启动以来,国家文创实验区鼓励各文化产业园区积极开展各类文化消费活动,支持园区精品化、特色化发展。下一步,国家文创实验区将继续引导和支持园区举办各类文化消费活动,在丰富居民白领休闲文化生活的同时,激发消费热情,挖掘消费潜力,更好地满足多元化、品质化的消费升级需求,从而促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许迪)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