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庆峡景区破损步道启动修缮 预计下周左右完工

2020年06月10日09:3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龙庆峡景区破损步道启动修缮

  本报讯(通讯员 张宏民 记者 李瑶)近日,有游客反映龙庆峡景区登山步道存在破损情况,呼吁景区尽快维修,以保证游客出行安全。日前经过勘察,龙庆峡景区已组织施工队进入现场,对步道进行修缮,预计下周左右完工。

  记者在龙庆峡景区北船台至索道上站路段,看到了游客反映的破损楼梯步道。这段步道紧挨着一段护坡,护坡两侧为高耸山体,两段破损步道总长40多米,坑洼不平,不少台阶水泥损坏、裸露出红色的石砖。

  眼前,十余名工作人员正在运料、和灰、清理破损面,十几节台阶已修缮完毕,覆盖上了崭新的水泥。

  据北京龙庆峡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文亮介绍,该段步道始建于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后续也多次对其进行过修缮。去年,景区对该段步道两侧的山体进行排石作业,滚落的石块将步道砸损。此前,该段步道并不对游客开放,今年景区复工后,为丰富旅游产品,重新开放了此段登山步道。“下一步,我们会对全景区的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摸排,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维护修缮,为游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出游环境。”王文亮说。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