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城市滨水慢行路将通往城市副中心

未来将逐步推动通惠河、清河等流域慢行系统建设 

2021年07月25日08:3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城市滨水慢行路将通往城市副中心

  本报讯(记者 刘洋)22日上午,60多名骑友沿着位于庆丰公园的通惠河北岸的CBD健康绿道骑行,体验沿线绿柳垂堤的滨水慢行路。近年来,北京非机动车道、步道逐渐与城市滨水空间结合,市民既可以在滨水慢行路上通勤,也可以休闲健身。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未来,市民将有更多的滨水空间可供选择,城市滨水慢行路将通往城市副中心。

  现场,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联合北京市水务局、北京市交通委员会等单位共同举办的“骑行让生活更美好——公众体验活动”在北京市朝阳区庆丰公园拉开序幕。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贾峰介绍,本次活动骑行的路段为通惠河巡河路,经过多年的治理,通惠河沿线环境越来越好。“我们希望通过骑行体验活动,宣传水、路、绿三网融合慢行系统改造实施成效,告知市民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滨水空间可供市民骑行、步行,号召市民体验低碳健康生活方式。”贾峰说。

  事实上,近年来,城市滨水空间已经逐步具备通勤以及休闲功能,市水务局、市交通委等多部门联合行动,致力于打造滨水慢行系统。北京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北京市实施了西南二环水系步道连通及河道设施改造提升一期工程,通过建设下凹步道、搭建栈道、改造护坡等方式,将昆玉河、永引渠、护城河沿线步道串联起来,打通了总长度28.5公里的起自京密引水渠团城湖南闸,下至南护城河东便门的沿河步道,下一步还将通往城市副中心。

  未来,北京市将逐步推动通惠河、清河等流域慢行系统建设。其中清河下段慢行系统位于温榆河公园范围内,将对10公里河道进行生态治理,利用巡河路建设慢行系统17公里,新建滨水步道22公里,同步实施岸坡绿化72公顷。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