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上线"石分达人"小程序 朋友圈晒垃圾分类可获积分奖励

2020年06月10日16:4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10日电(孟竹) 近日,由石景山区城管委研发的“石分达人”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通过注册该小程序,市民不仅可以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还可以在朋友圈晒出自己进行垃圾分类的照片,并获得相应的积分和奖励。

记者看到,“石分达人”微信小程序采用“互联网+二维码”的方式,市民只需扫描二维码进入小程序,就可以注册成为“石分达人”,并通过每日打卡、拍摄垃圾分类照片分享朋友圈、阅读文章、分享心得参与垃圾分类挑战赛。

“小程序一上线就特别受欢迎,在正式上线前,我们已经在150个社区进行了为期14天的内测体验,有5000多位居民参与打卡22000人次。”石景山区城市管理委固废科科长侯淼介绍,小程序正式上线后,市民只要在小程序上连续打卡7天,就能收获积分,兑换实物和购物券。

侯淼表示,垃圾分类意识是需要逐步培养的,“小程序的上线让居民面对‘垃圾分类’不再感觉枯燥乏味,市民每天记录下垃圾分类的情况并通过朋友圈分享,本身就是在培养自己养成垃圾分类习惯,同时也能更好地带动了身边人一同参与。”

据悉,小程序可根据全区、街道、社区的活跃度和积分排名,并通过大数据手段分析居民上传的信息,根据居民在垃圾投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智能分析、分类、归纳和考核,实现精准服务和专项培训,提高石景山区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水平。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和参与到“石分达人”大挑战活动,石景山区还在继续研发、扩展“达人”系统的功能,计划将增加评论区,达人之间可以互动分享经验,还会吸纳更多企业参与到“达人”平台,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