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科创基金持续发力 跑出创新发展“加速度”

2020年06月09日18:2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科创新延庆·产业新动力”延庆科创基金对接活动在中关村延庆园企业之家举办。(延庆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北京6月9日电 (尹星云)今天,由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政府和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科创新延庆·产业新动力”延庆科创基金对接活动在中关村延庆园企业之家举办,北京清影华康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阅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将获得延庆科创基金投资支持,北京超星未来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科创基金推荐企业与中关村延庆园达成落地意向。

据了解,延庆第一支科技创新基金在2019年12月27日成立,基金总规模2亿元,由北京中小企业创投引导基金(市经信局管理)、延庆区政府、启迪之星及部分社会资本共同设立,存续期限为10年。该基金重点投资于TMT、先进制造等10余个产业领域和延庆区现代园艺、冰雪体育等4个重点培育产业。疫情期间,延庆科创基金积极响应中关村创投战疫投资行动,积极为中小企业服务,基金已经累积储备 800 余个项目,立项 14 个项目,上投资决策会4个项目,目前已全部完成投资谈判,对中小企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支持作用。

在活动现场,启迪之星创投董事总经理赵梅对延庆科创基金助力中小企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延庆区科委副主任赵明申对延庆科技创新政策进行了推介。北京清影华康科技有限公司、德立福瑞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进行了项目路演。最终,北京清影华康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阅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与启迪之星创投进行了投资协议签约,北京超星未来科技有限公司、慕艇(上海)体育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与中关村延庆园签订了落地意向协议。

此外,在活动现场,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延庆办公室以及中关村核心区科技服务业发展促进会延庆工作站进行了揭牌。未来,揭牌机构将搭建政府与企业、政府与资本、资本与企业之间的桥梁,推进投资机构对延庆区中小企业的支持与助力,促进资本助力科技,提升延庆区科创企业实力。

近年来,延庆区加快营造科技创新氛围,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出台了1+4+4等系列政策,并设立了第一支延庆科创基金,支持高端硬技术创新和前端原始创新。未来,延庆将引导园区企业充分运用好科创基金,助推科研成果在延转化、应用及发展,加快特色产业要素在延集聚,合力跑出延庆创新和发展的“加速度”。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