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玉桥街道举办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

2020年06月08日18:5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8日电 硬纸板、牛皮纸、塑料包装,竟成了小朋友们绚丽的衣着,一场创意环保T台秀让这些不起眼的垃圾重焕光彩。6月5日,通州玉桥街道举办了“党建引领 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以展览、童装SHOW、快板书等多种形式,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促文明新风形成。

活动现场,生动形象的条例解读、丰富有趣的互动体验、社区垃圾分类行动的展示等让人目不暇接,在志愿者和环保小模特的引导下,市民充分感受了垃圾分类的“热度”。

静态展示内容丰富,动态的环保童装SHOW则更加炫酷。10余位小“模特”身着用旧衣和废弃物制成的服装依次“走台”,节奏感十足的一字步、华丽的转身、自信的亮相,小“模特”们完美的表现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他们的特殊衣着也成为整场的焦点。

“我觉得这样一场视觉盛宴,不仅让孩子在愉快的氛围中学到垃圾分类知识,更给了她一次去实践的机会,会给她留下深刻的印象。”据小“模特”王锶岩的妈妈介绍,王锶岩今年刚四岁,平常就很喜欢用废旧物品做手工,北京市施行垃圾分类后,小锶岩便和爸爸妈妈一起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在他们一家人看来,垃圾分类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城市化步伐在加快,垃圾处理老大难,可持续发展一道关,从源头抓起才能于国于民都有利……”一段居民自创的垃圾分类快板书,把开展垃圾分类的原因、好处、方法等都说得明明白白,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现场,玉桥街道的环保达人也向广大居民发出倡议:参与和传播垃圾分类这场“环保革命”,践行和守护“文明之约”。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