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园林绿化行业有了统一新工装 助力行业管理规范化

2020年06月08日18:2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市园林绿化行业工装正式发布。(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供图)

人民网北京6月8日电 (尹星云)今天,北京市园林绿化行业工装正式发布。工装设计主题为“绿波荡漾”,以大面积亮绿色为基底,搭配时尚裁剪,还贴心地设计了保证工人作业安全的反光带,既大气又实用,充分展示出园林绿化一线职工“城市美容师”的独特气质。全市15万名园林绿化行业一线职工将身穿统一的工装上岗,体现首都园林绿化行业的专业化、规范化。

在发布会现场,数十名首都园林绿化行业一线工作者身着工装进行了展示。工装运用了面积较大的亮绿色,呼应了“绿波荡漾”主题,体现出园林绿化的行业底色,具有阳光时尚的能量感,同时借鉴运动时尚服装的款式特征,凸显园林绿化生命活力的职业属性。插肩袖的设计和宽松的款式让园林绿化工作者在工作中方便自如,反光带附着在造型的分割线上,为作业的安全性带来了保障。

北京市园林绿化企业工会联合会主席侯雅芹告诉记者:“首都园林绿化职工是‘城市美容师’,但是长期以来,园林绿化行业没有统一的工作服。此次工装的发布,标志着园林绿化行业从此有了属于自己的标志符号,是向全行业劳动者致敬。同时,统一的工装也提升了职工队伍的规范化管理水平,树立了首都园林绿化新形象。”

近几年,北京市园林绿化企业工会联合会积极发挥工会凝聚人心、传递温暖的“娘家人”作用,主动关爱职工,弘扬园林绿化正能量。工会建设了工地职工小家、职工流动暖心驿站等让职工随时随地,时刻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定期组织开展的职工演讲比赛、职工运动会等活动,丰富了全行业职工的精神生活。在温暖职工身心健康的同时,也为职工提供了更广阔的职业舞台。北京市园林绿化企业工会联合会举办“职工技协杯”园林绿化行业造园工艺师大赛、“金剪子”技能培训等行业技能培训和竞赛活动200余场次,培养出技术骨干上万名。为全市园林绿化的高质量发展输送了大量骨干人才。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工会勇担防疫使命,积极履行工会职能,组织动员83家企事业单位和1.4万名职工向“温暖武汉”项目捐款近百万元。同时,组织局属单位向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捐赠鲜花绿植23000余盆,为医务工作者营造良好的抗疫环境。同时不忘关心职工,到20多个重大工程、重点施工养护现场慰问一线工人3000多人,为一线工作者送去防护用品,让职工在疫情期间也能感受到工会的温暖,为打赢疫情防护阻击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发挥积极作用。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