颐和园16支文明引导队园中“讲”文明

2020年06月06日11:0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16支文明引导队园中“讲”文明

  小游客在“文明行为承诺区”参与互动活动。

  本报讯(记者 叶晓彦)昨天上午,颐和园在八方亭启动文明游园主题活动。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中,公园16支文明引导队将联合志愿者,持续向市民游客宣传文明游园、垃圾分类等文明行为。

  从今年6月1日开始,《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施行,垃圾不分类、广场舞噪音扰民、采挖景区植物、伤害或违规投喂动物等行为,都属于不文明行为,将会受到警告或处罚。

  为了引导游客文明游园、提升市民文明素养,颐和园从昨天开始启动为期两个月的文明游园主题活动。目前,颐和园全园共有在岗职工组成的文明引导队16支,这些文明引导员将配备文明引导指示牌、文明引导服务包等装备,通过网格化的方式,在节假日等游园高峰期,为游客进行文明游园引导、提供义务服务。

  在上午的互动活动中,游客可在“文明行为承诺区”参与签署承诺书,手持“文明游园我代言”牌与佛香阁打卡合影。在“垃圾分类宣传区”,工作人员准备了常见的生活垃圾样本和4种垃圾桶,向游客讲解垃圾分类方式,游客可以将写有垃圾名称的卡片贴到相应的位置,模拟垃圾分类。游客还可以在“现场答题区”参与互动答题,完成全部挑战的游客将获得一枚“文明游园代言人”的标志,成为“颐和园最美游园代言人”。

  据介绍,本次颐和园《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季将持续至8月底,文明游园引导队在宣传季结束后将继续在园内进行文明游园宣传,为游客提供义务引导和服务。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