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社保网上申报平台服务升级 30余项业务“自助办”

2020年06月06日09:2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市社保网上申报平台服务升级

  本报讯(记者 于丽爽 通讯员 李彦坤)北京市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近日新增多个网上申报业务模块,海淀区率先推行。社会保险登记、征缴、支付、转移接续、个人权益等5大类30余项业务功能由过去的“前台办”“邮件办”到现在“自助办”,参保单位和个人办理业务更加方便。

  “网上业务受理”功能将原来只能在前台办理的部分登记征缴类和支付类业务调整为只要上传业务材料即可申请办理,后台审核人员3个工作日内办理或反馈。申请人可以在“申报信息状态查询”模块通过时间、业务流水号或业务类型查询审核结果,如存在问题,审核人员会在“业务办理不成功原因”处详细标明。针对部分高频业务,升级后的系统还延长了操作时限,如“单位申报个人补缴”“单位月报补缴”时限由每月25日截止延至月底倒数第二天17时截止。

  海淀社保中心相关负责人提示:“现阶段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和支付宝‘市民中心’两种申请方式只能办理养老保险跨省转移业务,如需同时办理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跨省转移业务,可以登录北京市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进行申报。”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