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创实验区邀专家详解文化企业“线上获客”之道

2020年06月05日17:1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为帮助文化企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开拓线上市场,调整思维方式,挖掘线上客户价值,6月5日,国家文创实验区开展线上《企业如何做好“线上获客”的常态化转型》培训活动,邀请玲珑格致国际公关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乌兰图雅与大家分享线上获客的战略要点,吸引了200余名文化企业相关负责人观看。

“获客是一个不断强化客户信任度的过程,从获取客户线索到形成销售是一个漫长的沟通链条,有着多层次环节。”直播过程中,乌兰图雅结合粉丝众多的微信公众号、微博大V等成功案例,讲述了线上获客及挖掘客户的长期价值对于文化企业的重要性,并着重分析了企业线上内容运营的痛点,最后为大家分享文化企业线上内容营销的整体策略和战略要点,引发了大家在互动区的广泛讨论。

据悉,此次直播活动是国家文创实验区“优化营商环境,精准服务促发展”系列活动第六期,由国家文创实验区管委会、北京市朝阳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主办,文创实验区企业信用促进会承办,北京市文创金融服务网络平台协办。

“许多文化企业复工复产期间是在用传统的市场思维套用当下用户,举办此次培训活动是为了帮助文化企业调整线上营销体系,挖掘线上客户价值,尽快恢复经营与创收,从而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朝阳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文创实验区信促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精准服务促发展”系列活动自2017年启动以来,已举办60场,参加活动的企业人数总计超过5000人次,服务覆盖辐射文化企业逾5000家。活动围绕国家文创实验区“政策50条”、蜂鸟计划、文化企业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文化金融融合创新等内容,聚焦文化企业重点关注的政策法规、创新创业、知识产权、财税金融、上市辅导等热点问题,各项主题突出“精准”、务求“实效”,以帮助企业开拓视野,提升能力,助力企业快速健康发展,已成为朝阳区在新时期优化营商营文环境、推动文化产业提质增效的品牌活动。(许迪)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