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圾”行事新景西 文明社区“益”起来

2020年06月05日17:4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5日电(池梦蕊)“太好玩啦!垃圾可以变废为宝!我也要带我的同学一起垃圾分类,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的地球!”参加活动的青少年们兴奋的说道……这里是东城区崇外街道西花市南里西区社区垃圾分类主题嘉年华活动现场。

新景西党(团)服超市“桶领者”们以及青少年家庭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参与见“圾”行事新景西,文明社区“益”起来垃圾分类主题嘉年华活动。首先由新景西“桶领者”代表齐淑萍分享参加“盯桶行动”感受;随后,张嘉昱和他的妈妈代表社区青少年家庭宣读垃圾分类承诺书;最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龚新宇对此次活动致辞,寄语青少年和志愿者们多方带动垃圾分类,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分“兑现承诺――我能”、 “分类知识――我会”、“宣传发动――我来”、“再生传递――我在”四大版块。参与者们在垃圾分类承诺书上签字留言,承诺“我能”。参与者们认真学习关于垃圾分类知识后投入到“圾”少成多、垃圾分类大富翁等闯关游戏,通过游戏检验大家学习效果,做到“我会”。接下来进入宣传发动区域,在“对地球妈妈说我爱你”环保小卡片上进行打卡,然后在垃圾分类主题拍照区合影留念,从思想上培养环保意识,体现宣传“我来”。

最后参与者们来到再生传递区域。在该区域可用书籍、二手水果网套和矿泉水瓶兑换绿植或环保皂液(纯手工制作、散装皂液)。还可以用家中闲置物品“以物换物”,同时消防救援站的人员现场教大家利用家里的床单等物品打逃生结,学习掌握逃生技巧,体现再生“我在”。

活动现场大家互相“炫耀”环保小礼物,“桶领者”葛叔叔拍照后忙着发朋友圈,他说:“以自身宣传、发动身边的人一起投入到全民垃圾分类中来,这种方式最直接,最有带动力了!”

西花市南里西区社区党委书记苏丹表示:“本次社区垃圾分类嘉年华活动,旨在寓教于乐,通过游戏互动的方式增加社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通过青少年从而影响整个家庭,引导居民从身边点滴做起,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共同营造一个和谐、绿色的社区。”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