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门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失业人员编织技能培训开启线上直播

2020年06月02日17:2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日电(池梦蕊)安定门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 6月2日下午,安定门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以“助力技能培训,共推就业创业”为主题的失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系列网络直播活动,以“不见面,线上学”的方式隆重拉开帷幕。这是安定门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在疫情期间,为做好失业人员技能培训工作,迈出大胆创新的一步,也是为辖区失业人员能在疫情期间学习技能,提供了便捷的学习途径。

直播开始,政务服务中心张凯霞主任对线上的学员们详细介绍开创直播课的初衷及课程内容,课上,兆如技能培训学校老师演示讲解编织技能实操,并通过留言区评论、与学员连麦进行互动答疑,展示学员完成的作品,课堂气氛活跃。

政务服务中心张凯霞主任表示,今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袭,各类中小微企业重重受挫,复工复产时间延迟,就业创业压力增大,针对这一情况,安定门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多次研讨,多方请教,结合"互联网+技能培训"经验,锐意创新,开设了职业技能线上直播课,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职业技能培训学习不停歇,给更多的失业人员,提供更好、更便捷的服务,提高技能,充分发挥在稳就业、促创业中的重要作用。下一步,还将继续加强在线技能培训工作的宣传和培训力度,充分利用网络优越性,搜集学员的反馈意见,不断改进,提升职业技能培训水平,认真做好网络课程资源建设,创新推进技能培训工作。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