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幼升小登记入学 部分街道进行更名

2020年05月31日08:5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西城幼升小登记入学 部分街道进行更名

  本报讯(记者 蒲长廷)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西城区教委获悉,2020年西城区“幼升小”登记入学政策,针对西城区部分街道的社区、居委会进行了更名或边界调整。西城教委表示,变更的社区、居委会名称,不会影响家长正常进行小学入学登记报名。信息采集时填报社区不准确的,也不会对入学带来任何影响。

  据了解,目前各小学对外张贴了新生登记入学通告,《通告》中“登记入学范围”仍是更名和调整前的社区、居委会名称。家长可根据公告中的要求,携带证明证件材料到学校报名,学校会根据户口及房产具体地址接待家长报名,变更的社区、居委会名称,不会影响家长正常进行小学入学登记报名。信息采集时填报社区不准确的,也不会对入学带来任何影响。

  此外,6月3日至6日,西城将启动学区派位网上报名。今年的学区派位入学采取网上报名登记形式,当报名人数小于招生计划数时直接录取,当报名人数大于招生计划数时采取计算机派位的方式录取。确定初录名单后,由初录学校通知家长携带相关证件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学校进行现场审核。如所提供证件材料不符合学区派位入学条件,则取消初录资格,剩余计划不再递补。此外,审核结束后,已被录取的适龄儿童不能再参加片区内登记入学等其他入学方式。

  据了解,6月11日(周四)学区派位初录。6月12日(周五)已被初录的适龄儿童家长持相关证件到报名学校现场审核(持适龄儿童及法定监护人户口簿、房屋产权证、《出生医学证明》等初录学校要求携带的相关证明证件原件及复印件,以及从“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中打印的“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两份)到初录学校进行现场审核)。6月13日(周六)相关学校整理审核结果,并通过区级系统上报确认正式录取名单 。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