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教育

北京:“星辰大海”写进小学入学通知

2021年07月23日08:4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星辰大海”写进小学入学通知

  本报讯(记者 李祺瑶)按照2021年北京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时间安排,全市小学陆续发出新生入学通知书。记者调查发现,不少学校将“星辰大海”写入通知书。天通苑小学东小口学校老师说,希望这份入学“见面礼”,让学生有一种仪式感,了解学校文化,开启美好的小学生活。

  宇宙星辰成为不少学校入学通知书的主题。天通苑小学东小口学校的新生收到的入学通知书是一张“星际通行证”。绘满繁星的纸上,校长欢迎学生们登上“飞船”,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在知识的宇宙间穿梭,连接心的频道,开通学的航线,沐浴星的光辉,挺进梦的远方。北航附小的入学通知书上,小宇航员向新生们“招手”。校长送上寄语:“想约你去看星空有多烂漫,想和你去看大海有多浩瀚,带上微笑与希望,带上责任和梦想,你的世界,从此启航。”

  北京十一学校丰台小学的入学通知书则被设计为一艘船,希望它成为孩子们人生关键时刻的独特纪念。学生翻开通知书,精致的立体帆船在朵朵“浪花”上航行。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