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创实验区精心搭台 精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5月29日16:4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国家文创实验区积极引导各文化产业园区为驻园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宣传推介平台,帮助企业开拓市场,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创造有利条件。

建立服务团队,打造驻园企业服务品牌

“我们了解到贵公司是一家游戏研发企业,能否简单介绍一下。”

“思开取自英文‘SKY’的谐音,寓意为广阔天空,大有作为。我们公司拥有自主研发、设计、独立运行游戏的能力,目前在推广一款休闲类小程序游戏,主要面向微信熟人社交,目前有约十万的用户量。”

以上对话来自北文时代“星影Talk-交流计划”主持人时光君和旗下北京电影学院影视文化产业创新园平房园区入驻企业思开互动的负责人。

据了解,星影Talk是北文时代集团打造的常态化品牌活动之一,旨在打破驻园企业间的交流壁垒,搭建创业者、内容方与运营商之间的信息对接平台,探寻更多有助于企业成长与商业转化的契机。

“星影服务团队通过一站式服务体系为大家保驾护航。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为企业提供交流发声的机会,记录企业所求,尽心协力提供最优质服务。” 北京电影学院创新园平房园区星影计划相关负责人说。

送服务、亮“明星”,园区大力送“干货”

竞园自复工复产以来,举办了多期线上企业服务活动,内容涵盖知识产权策略、政策解读、用工风险防控及企业人力资源问题等内容,一经推出便受到园区企业的广泛欢迎。“课程都是围绕疫情防控背景下企业各项工作的开展进行的,随着防控措施常态化,我们希望企业能从各方面最好准备,及时调整管理和发展策略,有效应对。”竞园相关负责人表示。

同时,为提升驻园企业知名度,竞园在微信公众平台开设了“竞园星推荐”栏目。目前已推出了两期,重点介绍了驻园企业大寅文化和园区配套设施竞园HOME成长中心,积极帮助企业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

下一步,竞园将继续举办与企业密切相关的优质线上活动,推送优秀文化企业,为其制定具体应对措施和服务内容,做企业发展之路上的“最佳队友”。

在国家文创实验区,还有很多重点园区在为文化企业恢复生产造势。首创中传传媒产业创新中心详细介绍平台伙伴、通惠河畔文化创意产业园推送驻园企业活动预告、E9区创新工场帮助驻园企业宣传最新科技产品……纷纷为企业搭建宣传推介平台,送定制服务,为企业间相互交流搭桥牵线,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国家文创实验区管委会已形成调研走访园区常态化工作机制,走访过程中,对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实际需求给予现场指导。”国家文创实验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实地走访园区企业,精准对接园区企业需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许迪)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