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雁栖镇“全民文明行为促进季”启动 6方面活动促市民文明提升

2020年05月29日10:5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29日电 今天,怀柔区雁栖镇“全民文明行为促进季”在雁栖镇景观剧场启动。活动发布了文明促进季活动方案,6月至8月,雁栖镇将主要通过六方面活动助力《北京市文明促进条例》落实。

据了解,本次活动还发布了《雁栖镇全民文明行为促进季活动方案》,主要包括6方面内容。即集中组织党员、村民代表学习条例相关内容,率先垂范。结合“端午”“七夕”传统节日,以“一主多分”的形式促文明村风。各村、社区打造“雁栖一家人”志愿者队伍品牌,围绕垃圾分类、文明养犬等内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发动学校、幼儿园、社区,通过线上组织,线下参与,调动未成年人和家长共同参与其中。积极开展寻找“文明家庭”“最美家庭”“最美婆媳”“最美邻里”等各类榜样的推荐选树活动。开展“文明雁栖人”相关主题演讲比赛。

“我们提出的文明行为促进季方案中有很多具体的活动,希望各村和社区都能够积极发挥作用。”雁栖镇宣传部长高冬梅说,“通过这样一个为期三个月的活动,为《北京市文明促进条例》在雁栖落实开个好头,带动雁栖文明之风。”

(责编:董兆瑞、高星)